【迎新季】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典灿)9月5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八号楼求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院长李振环、校外班级导师代表黄二超、新生教师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1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李振环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以“坚守自律,追求卓越”为题,寄语新同学们立志、修身,以95岁高龄黄克智院士的自律之路,激励大家用自律拥抱未来生活无限可能,用自律成就人生独特风景。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导弹研究院制导控制所所长、型号总师黄二超作为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外班级导师代表发言,他以航空航天技术改变生活的诸多生动实例,为同学们打开一条通往“接受挑战,收获无限乐趣与未来”的航空航天学习之路。他用科研攻关一线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好力学、数学等基础知识,为学有所用打下坚实基础。他还用120年前《辛丑条约》屈辱签订与如今国防形势暗流涌动的比较,来激励同学们以知识的力量担当新时代保家卫国的使命。生活在这个中国和平、高速发展的最好时代,黄二超认为发展航空航天提升坚强国防实力,是时代赋予航空航天学子的时代使命,也将孕育未来的无限可能。


教师代表吴杰和教师班主任代表赵吕发言,他们围绕学院“三师制度”、专业指导、科创实践引领、生活关怀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寄语新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打磨过硬本领,迎接未来新挑战。


“华中大所定义的优秀,并非只有一种款式,而是‘万类霜天竞自由’,总有一款适合你。”本科老生白世龙、研究生新生李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华中大航院专业学习、思想进步、科创竞赛、实践服务的全方位成长。他们祝福新同学及早“认识自我,明确定位,找准目标,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随后全体新生集体观看了航空航天学院宣传片。


严有为诚挚欢迎全体2021级新生,期待同学们认真规划美好大学生活,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温暖、爱护的全方位的帮助关怀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感受航空航天独特魅力,肩负“中国梦·航天梦”的使命担当,高扬理想风帆,争创六有大学生,开启星辰大海征途!


 

新生见面会后,校本科生院教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晖老师介绍学籍管理规定。她引用生动的案例,从“遵守规范”“不触底线”“勇攀高峰”三个关键词展开,帮助新同学快速明确“学在华中大”的红线和底线,激励同学们向着更优秀的目标迈步笃行。


 

航空航天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琳围绕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脉络、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创新人才培养、丰富实践、专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专业和人才培养,为新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树立自己的成长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航空航天学院在本科生中启动了“青春启航”人才成长工程,在班主任、辅导员之外设立校内外学业导师和行业导师,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健全推进“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院学生的全方位成长成才,谱写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启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