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本硕博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之玉)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硕博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我校保卫处陈嘉璇与洪山区公安分局喻家山派出所警官熊家伟为全体2021级本硕博新生作分享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主持。



谭静以校园生活的小事为例,如不当使用吹风机、超速骑电动车等等,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储备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处突的能力,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陈嘉璇以“增强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为题,从“什么是安全”“什么是火灾“什么是诈骗”三个方面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陈嘉璇通过分析高校典型学生宿舍火灾事件为学生讲解了学生宿舍火灾事故成因,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基础知识,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火栓、如何逃生自救等等。此外,陈嘉璇列举了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降低风险。



熊家伟从防骗、防抢、防盗三个方面开展大学生安全警示教育。熊家伟列举了“冒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配合办案”、“冒充邮局快递工作人员拨打电话”“短信及网站链接诈骗”“冒充电商客服工作人员或者店铺商家行骗”“假冒导师、领导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结合学生受骗案例,为同学们普及防骗知识,并告诫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学会辨别真伪信息,不要打开问题网站、泄露个人隐私。熊家伟强调,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遇事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或直接拨打喻家山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027-87450110、027-87453110)。



通讯员 王之玉 摄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能够在迎接新生活的同时,收获相关防范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