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芳 王娅婕)胸怀国之大者,讲好中国故事。2021年12月3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新亮参加活动。


1A69B


10711


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胡祎参加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晨郡主持活动,通报到会情况并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支部党员、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赵亚琳围绕“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读。支部书记吴晨郡立足“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大国外交”,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教授的重要回信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吴晨郡指出,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争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支部党员就外语人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展开讨论。口译硕士尤镁结合自己参加口译大赛的经历,分享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给自己带来的机会和底气,同时表示要精益求精,更好地为中国发声;博士生杨一莹表示,作为未来的高校外语教师,要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把研究领域和教授课程结合,发挥好外语人才作为时代桥梁和文化纽带的作用;语言学硕士张逸凡从培养学术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出发,分享了自己如何响应习总书记“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号召;博士生张志武则围绕外语人在国际传播中话语权不足的问题,提出要解决挨骂的局面,就必须苦练本领,将家国情怀与专业知识结合。


热词翻译环节,支部党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届六中全会”“辛亥革命”“共产党宣言”等时政热词的翻译展开讨论。岳琦对“辛亥革命”进行了翻译,她指出,110年前,革命党人在武昌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110年后,作为一名在武汉求学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传承好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辛亥革命精神,建设好武汉这座革命老城。


张新亮指出,“胸怀国之大者 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广大青年要对国家有信心、对党的领导有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信心。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享了习总书记为民、务实、清廉的温情故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军队改革、“五位一体”、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政策为人民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好处,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外语学子要做到心中有国家、眼里有世界、脚下有事实,不断发挥专业所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大国外交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师生欣赏并合唱多语种改编版歌曲《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在悠扬的歌声中,活动结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