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海尔海创汇“校企行”项目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菁)2021年12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创汇“校企行”专场行动项目对接会,暨总第70期创业红娘&海创汇线上云路演——生活类专场举行。



我校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刘玉教授作开场致辞。她回顾了创业红娘平台自2015年创立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通过创业红娘项目成交金额年年递增,2021年更是一举突破1亿元大关,7年总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此外,2021年观摩华中科技大学——海创汇“校企行”专场行动项目对接会&创业相亲会云路演活动观众累计超200万人次,创造历史新高。


本期的“姻缘签”环节很特别,项目方和投资方均为启明学院Dian团队成员。项目方“鱼多康”的CEO是启明学院Dian团队545号队员张子昂,该项目围绕水族和水产领域的若干关键问题,自主研发了创新型水族产品、珍稀鱼繁育和水产工厂化养殖等技术,有望实现“珍鱼凡养、弱鱼强养、稀鱼密养、小鱼大养、海鱼陆养”。其中的底层技术,未来还可应用于工业、医疗领域的污水处理以及工业生产等其他领域。其中智能控制技术正在由Dian团队的嵌入式项目组协助实现。投资方史前创服,属于创业红娘平台的自有基金,10位股东除了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还有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19号老队员祝振汉和26号老队员颜庆华。史前基金主要投资初创期项目,为其“浇第一瓢水”。帮扶青年才俊(特别是校友)实现创业梦想。


正式路演环节,6个来自少儿运动、电商服务、感统服务、智能出行、品牌美食、智能穿搭领域的优质项目现场路演展示,分别是:小球星少儿足球、吉星牛、桥伴、联轮智行、光头黄热干面、智能全身镜。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的6位投资人应邀担任评委,其中包括启明学院Dian团队19号队员、武汉史前创服合伙人祝振汉。来自消费领域的专家,投资界和产业界的嘉宾与创业项目方相聚线上,围绕生活服务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超过32万人次通过海创汇云、凤凰网等平台观看线上路演直播,共享精彩纷呈的云端盛宴。


此次“校企行”专项行动是2021年度最后一期活动,每月举办的“校企行”专项行动不断加深我校与海尔集团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2022年,我校将联合海尔海创汇持续开展创业就业活动及服务,同时进一步落实有关精神,拓展更多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结对共建合作伙伴,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