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期实践】港澳台学生赴广州开展暑期就业及国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港澳台办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4日至10日,10名港澳台本科生、研究生赴广州开展暑期就业及国情实践活动。


5日至7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企业参访活动,包括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15770


在广汽埃安新能源和广汽研究院,面对全自动化的汽车制造产线和巨大的专利墙,同学们对“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有了最直观的感触;在立白集团,作为全国党组织架构最健全的民营企业,“立白人有责任,立白人有担当”的企业精神和“一家亲”的企业文化对同学们颇有吸引力;在广州轻工T.I.T创意园,进入盘活城市老厂房打造而成的新兴产业集群生态圈,看到了微信总部、MO&CO、药师帮等产业,同学们感受到厚重历史与活力创新的和谐相融;在广船国际,从展厅陈列的舰船模型到规模壮阔的造船基地、从一线工人不畏酷暑在车间工作到研发人员自豪专业的讲解介绍,都传递着工匠精神的内涵以及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在广钢气体,同学们实地考察了中控室、全液化制氧空分装置、氮气空分装置等,真切体会到民族工业气体代表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垄断的不懈坚持!


民族企业的蓬勃发展和使命担当,让港澳台同学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与此同时,这些企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在不断创新,加速转型,更是激励了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关注国家重点行业的发展需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


8日至9日,同学们在中共三大会址、黄埔军校、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山纪念堂、大埔围村接受了生动的国情教育。



通讯员 麦润锋 摄


通过讲解员讲解、场景复原、音频视频图片展示等形式,同学们追寻革命先驱者的足迹,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台籍学生董玲晶在日记中写道“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把他的一生贡献给了祖国。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接受爱国教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只有奋勇向前才能振兴中华!”;港籍学生谭锡源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时巧遇武警官兵入党宣誓仪式,不禁感叹“武警官兵的入党宣言掷地有声,尤其是那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让我深刻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的军队会是世界范围内数一数二的强军!”。


此次活动是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广州不仅是民主革命策源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此行选择广州,一方面帮助港澳台同学了解革命先辈不屈不挠为国家强盛而奋斗的历史,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浪潮中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