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教育部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布了2021年度“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结果,我校2017级第一临床学院港籍学生萧亦芝作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游井冈山有感》荣获全国二等奖,2018级公共卫生学院港籍学生秦阳作品《重温百年奋斗史,同心共启新征程》荣获全国三等奖,学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9月,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了本次“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主题征文校内预赛,共收到来自19个院系的35篇参赛作品。经校内评审,评选出校内19篇获奖作品,3个优秀组织奖,3位优秀指导教师,并上报相关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港澳台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激发他们的爱国奋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活动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暨“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秘书处承办,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获奖征文102篇、优秀组织奖(高校)20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