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森林华中大】花鸟图鉴(23)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白鹡鸰灰鹡鸰栀子花夹竹桃


白鹡鸰


白鹡鸰体长20厘米,喜欢单独或结小群在水岸边的空地上活动;其飞行姿态独特,呈正弦波轨迹飞行。白鹡鸰常在校园内的池塘和荷塘等水域附近活动,空旷的足球场也是它喜爱的觅食场所,湖溪河两边的步道上更是容易观察到。



灰鹡鸰


   灰鹡鸰体长19厘米,喜欢单独或结小群在水岸边的空地上活动,并与白鹡鸰混群。灰鹡鸰见于校园

内的湖溪河和池塘、荷塘等水域,但其数量较白鹘令鸟少,不易见到。



栀子花


茜草科栀子属常绿灌木,叶革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顶端短尖或钝,托叶,膜质;花芳香四溢,花冠白色或乳黄色,高脚碟状,冠管顶部5-8裂,裂片倒卵形;果近球形,黄色或橙红色;具清热利尿和凉血解毒等功效。



夹竹桃


夹竹桃科夹竹桃属常绿直立大灌木,叶轮生,叶片宽披针形;聚伞花序,花冠深红色或粉红色,花冠为单瓣或重瓣,花冠为漏斗状,副花冠宽鳞片状,鳞片顶端撕裂并伸出花冠喉部之外;叶、茎皮可提制强心剂,有毒。



资料由何岭松、栗茂腾提供,记者罗祎、刘雪茹编辑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