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森林华中大】花鸟图鉴(45)
发布时间:2022.08.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斑鸫和红尾鸫,白花夹竹桃和柚。


斑鸫


斑鸫体长25 厘米,喜欢结大群在树上和林下地面上活动,喜欢采食樟树上的黑色成熟果实,以及女贞树和石楠树上的成熟果实。斑鸫见于整个校园,是校园中数量最多和最常见的冬候鸟之一。



红尾鸫


红尾鸫体长25厘米,以前为斑鸫的一个亚种,习性与斑鸫相同,并喜欢与斑鸫混群。红尾鸫外形似斑鸫,但胸腹部的斑点是棕红色,而不是黑色。红尾鸫见于整个校园,但其数量要远少于斑鸫,观鸟时需要从大群的斑鸫中将它们找出来。


 


白花夹竹桃


夹竹桃科夹竹桃属常绿灌木,人工栽培变种,聚伞花序顶生,花白色、单瓣或重瓣,其他特征如夹竹桃。




芸香科柑橘属乔木,小枝扁且有棱,具刺;单身复叶,椭圆形或阔卵形,叶柄有倒心形翅;总状花序,花冠白色,反折,花萼不规则3-5浅裂;雄蕊25-35枚;果圆球形、扁圆形、梨形或阔圆锥状等,瓢囊10-15或更多;果肉含维生素C较高,有消食、解酒毒功效。



资料由何岭松、栗茂腾提供,记者罗祎、刘雪茹编辑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