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背景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环境学院召开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线下授课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雅琦主持会议。




周雅琦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了学院制定的毕业生就业“暖心工程”方案和新生专业教育方案。她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全员育人一盘棋,领导班子带头下宿舍、进课堂,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全体教师、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好各项教学、管理等工作,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张柯蓝开展了以“疫情背景下学生的心理状态与教师工作”为题的心理培训。她强调,疫情影响了学生生理、心理的方方面面,也影响了教师,要在新形势的新要求下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自我观照,调整自身情绪和状态。同时她给出了四点学生工作方法建议:理解学生,建立信任关系;找到锚点,减少不确定性;增加人际联结;提供各类资源。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和课堂反馈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师班主任代表周涛提出要将学生分类点拨,抓重点特点,抓关键时刻,促使学生瞄准目标,把握自身发展方向。专业教师代表胡平放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实际中的经验,谈到当代大学生有自己的个性和思想,做学生工作不能因循守旧,而是要与时俱进。教务科杨群老师建议老师们要与学生拉近距离、建立信任关系,在课前答疑、组建学习小组、优化课程设计等方面下功夫。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慧杰提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需把握好课堂教学和考试难度,要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更要坚守传道授业初心。


周雅琦作总结讲话,对各位教师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尽心尽责表示肯定。她指出,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根本任务,需要全体教师和学工队伍共同发力、齐头并进,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积极发现并回应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引导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压力、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