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生命学院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LIFE文化老照片展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初,由生命学院举办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LIFE文化老照片展”在东十一楼一楼二楼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一楼和二楼两大部分。一楼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LIFE文化”为主题,将生命学院线上“老照片寻访计划”中收集到的部分珍贵照片分七个章节展示:载忆之筑、群像之伟、人生之书、拼搏之印、向往之地、韶华之证、诚挚之祝。学院的老照片带领大家重温着生命学院四十二年往昔,领略生命学院Leading引领前沿International放眼世界、Focusing聚焦融合、Endeavoring踔厉奋进的LIFE文化,感受生命学院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


二楼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设有“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标杆院系这五年”三个部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通过问答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参展者在思考中悟精神,激励学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板块以节选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形式,带领参展者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领域新赛道、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富裕、和谐共生等9个重要表述,更透彻地理解高质量发展。“标杆院系这五年”板块回望了生命学院获全国首批党建标杆院系以来的工作。过去五年中,生命学院打造“红色头雁”,挺起党旗领航主心骨;夯实“红色堡垒”,筑牢党旗领航主阵地;点燃“红色星火”,打造党旗领航主力军;淬炼“红色基因”,唱响党旗领航主旋律。



13772



本次展览活动取得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活动必将推动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传承生命学院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生命力量。


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党支部本科生党员张玉竹说,一张张老照片,见证着校院变迁,也记录了生命学子求学时的点滴。如今快速的学习生活节奏像一汪充斥了巨大海浪的汹涌潮水,让我们总是行色匆匆,而看着老照片中熟悉的院楼和师生学习并传播知识的坚毅眼神,让我不禁感叹,尽管时代日新月异,但是依然有人和物在坚守,这些老照片将会化成一缕缕情怀,激励一代又一代生命学子不断进。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预备党员林倩倩说,本次老照片展旨在带领我们感受学院的过往征程,汲取向上的力量。学院从灰墙青砖到设施完善,饱含了太多汗水与热泪。如今时代正青春,我们应感应辈的号召,继续学习党史,筑牢学科基石,踔厉奋发,勇毅行。


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党支部预备党员苏扬桐说,参观了主题展览后,我的感想可以总结为两点,感动与振奋。主题展览上的老照片,不仅记录着生命学院随时代变迁而发展壮大的历程,更记录着一代又一代生命学院师生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汗水与辛劳。当看到熟悉的院楼,熟悉的老师在过去的印迹时,我为这样一种奋斗与传承而感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了解了、认可了生命学院。我为自己是生命学院的一员而振奋、骄傲与自豪。


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说预备党员王毅凡说,众多照片中,余龙江老师团队师生赴云南调研,实现精准扶贫项目让我印象深刻。我深知这其中的苦,但我们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应不怕吃苦,以人民利益为先。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将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兰宏一说,此次观展,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党开展了史无例的反腐败斗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生动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中国共产党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原则,坚持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发展经济,体现了她的先进思想。我们很幸运,亲历了党和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同时我们也有艰巨的任务,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责任也交付给我们。为了党和国家,我们必须砥砺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