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青春!2023年春季体育嘉年华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千姿 张南)2月25日,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春季体育嘉年华在主校区中心操场举行。活动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以“享受运动乐趣,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形成人人崇尚运动、人人喜爱锻炼的校园体育文化。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张耀参加活动开幕式。嘉年华活动共吸引超5000名师生参与。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在春日暖阳中拉开了帷幕。啦啦操队热情的演瞬间“点燃”操场上同学们,飘逸的太极拳与悠扬的古筝引人入胜,龙狮舞动时而憨态天真,时而灵动洒脱,足球和自行车炫技表演更是引得掌声连连。



我校是湖北省首个开展橄榄球运动的非体育类高校,已开设《大学体育-橄榄球》课程。开幕式中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张琳和橄榄球俱乐部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橄榄球运动,讲授传球技术。随后,青年教师冀阳带领全场师生进行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挑战打好基础,“燃”起热情。


 

 

9时整,马建辉宣布活动开幕。随后马建辉、张耀等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在与同学们共同体验趣味游戏的同时深入沟通交流,了解社团协会的发展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倾听大家对校园体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本次体育嘉年华的举办表示了肯定。


 

各个体育社团前人潮汹涌,同学们神采奕奕、跃跃欲试,有挑战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后毫不气馁的“再来一次”。




嘉年华分上午场和夜间场,晚上,同学们热情不减,嘉年华仍在火热进行。只听见同学们兴奋地交流着:“你收集了多少枚?”“那枚龙印章我差一点”“蜜饯黄连的灯谜答案到底什么啊?”“原来打木球的前身是打‘羊毛旦啊’”“才知道藏族那个一圈围一圈的舞蹈叫锅庄舞”“校运会上的‘同舟共济’原来明代就有了!”......

 

国标舞俱乐部会长、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潘霆钧说:“看到这么多同学一起跳兔子舞,我比我自己跳都要开心,这对我们社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招新机会,能让众多师生走进交谊舞、了解交谊舞”。太极拳协会会长、机械学院时坚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不仅要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也要争当弘扬者,我们协会坚持每天晚上东区操场与同学们共练太极拳,争做‘科学’‘人文’皆备的新时代华科青年。”



本届嘉年华共有近20个体育类社团筹备了近40个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把龙舟、太极、投壶、十五柱球等众多中华传统体育运动融入其中,精心搭建了“民俗体育文化走廊”,还设有猜灯谜、签名留言墙、邮寄明信片、收集生肖印章等特色环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活动全程,打造“沉浸式”思政大课堂,让师生在游戏中爱上体育运动,在欢乐中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体育嘉年华是我校品牌赛事之一,致力于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不同项目的运动乐趣,为学生了解体育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提供了重要渠道,对促进我校学生在大学期间至少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养成终生锻炼的运动习惯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工部部长高顺文,校团委书记罗迪,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井玲、副书记梅健,体育学院副院长蒋玉梅、刘少园,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嵩,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参加开幕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