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社区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精神,3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社区邀请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定为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对老年人平时生活中遇到的手机操作难题答疑解惑。上午九点,社区工作人员和五名学生志愿者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不多时,前来的老年居民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我这个手机啊,老是卡,你能不能帮我清理一下手机内存”,“我每周都要去医院看病,都是我家小孩帮我挂的号,你教我怎么在医院挂号吧”,“微信怎么发照片啊”,老人们说出了平时积攒了好久的问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为居民们演示操作。活动进行一个小时,前来咨询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原定于十一点结束的活动因为纷至沓来的人群而总计进行了两个半小时,活动结束时,居民们仍然意犹未尽,表示希望社区继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3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社区联合华中大法律服务中心于永丰广场,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 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法治社区”为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咨询台,并摆上了宣传手册和康乃馨。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共同为广大居民和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同时,华科大社区还特意为到场的每位女性朋友准备了节日的祝福和鲜花,氛围感满满。


在咨询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认真倾听群众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继承、财产所有权、劳动合同、电信诈骗、租房合同等诸多方面。现场法学院的志愿者用自己专业知识结合居民不同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相应的法律建议,同时,建立了咨询服务QQ群供居民们联系,以便跟进与回访。


此次活动为近百位社区居民及师生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约四百份,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与赞扬。有居民在活动现场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新颖,真的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不懂的法律问题。”未来,社区妇女服务和普法工作将逐步常态化,并让更广大的群体受益,共建友爱、清廉、法治的社区共同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