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结对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升支部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由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团委组织,在第一临床指导支持下,3月9日至3月12日,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联合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在医院门诊指导患者挂号就医、开展科普讲座、协助患者检查等形式,为患者与家属提供帮助,将爱心融入医疗服务的点滴,将温暖传递在每个角落。


温暖陪检 守护便捷安全


3月9日下午,178和188党支部来到协和医院参加“温暖陪检”志愿活动。经过培训,党员们逐渐熟悉了陪检的工作内容和具体流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陪同一位位病人就诊,将配置好的药物送到护士站等。



门诊导医 打造就诊“绿卡”


3月10日到3月12日,支部成员分批来到协和医院本部门诊及肿瘤中心开展“门诊导医”志愿服务。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快速投入岗位,负责接待导诊、维持秩序、指导门诊缴费、帮助老年人打印化验单等。志愿者们对医院环境和工作方式了然于胸,如同就诊“绿卡”,为患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科普游戏 助力甲流预防


3月11日及12日下午,党员们分批来到协和医院外科一号楼童心绘活动室,开展科普宣讲。志愿者们提前整理好玩具,并到病房邀请小朋友们参与活动。钱兴宇和王经明从甲流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治疗和预防等方面进行科普宣讲,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甲流的危害性和预防的必要性。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陪同小朋友开展绘画、搭积木、玩橡皮泥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颜诗怡说,我体会到陪诊这项工作不止是简单的跑腿,更多的是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患者与家属更好地完成检查之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检查顺利、安全地进行。希望我们的引导工作可以给不熟悉检查流程的患者和家属带来一份安心,将这份温暖与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刘佳桐说,医疗服务中心的工作需要热心、耐心和细心,希望回归到临床医学生的身份中后,我也能将今天感受到的这份热心、耐心和细心带回临床工作中,更好地温暖患者,帮他们获得全程无忧的就医体验。余智泉说,希望用我的热诚之心,尽自己所能陪伴处于病痛中的孩子们,向他们传递关爱和知识,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辛勤付出,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沟通患者。欧子暄说,孩子们画了美丽的天安门、长城、和平鸽、生日蛋糕、气球、五星红旗以及快乐的小朋友等。在温馨、和谐的创作氛围中,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身为党员的我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乐趣,也真正意识到了雷锋精神的珍贵之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