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TPORT2023年线下留学分享会在启明学院创客空间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0日,枢辰工作室旗下的HUSTPORT论坛——2023年留学分享申请会在启明学院创客空间举办,活动邀请到三位今年申请海外高校计算机方向直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申请经验,活动吸引全校5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周辰宇,即将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周辰宇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申请经历,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各类问题。如直博的动机、如何选择研究实习、低年级同学如何规划、如何平衡科研和竞赛等。以亲身经历,为受到相似问题困扰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李诗轩同学,即将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电子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他结合亲身经历从海外高校博士申请的时间线和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第三位分享的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严航同学,即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电子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他首先从细分方向、到该方向的博士生项目等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计算机系统。此外,严航同学还强调了博士申请中人脉关系的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从游戏的美术设计、程序编写以及测试等专业问题,到整个科研的规划和进展、如何联系老师、留学申请文书准备等留学申请问题,三位分享者都一一解答。


本次分享会使到场的同学们对计算机博士的准备和申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研究方向的了解,打通了信息壁垒,为低年级同学的发展规划指明道路。未来,HUSTPORT论坛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促进信息交流。枢辰工作室也将推出更多类似HUSTPORT的产品,切实服务广大同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