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赴武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书典)为深入学习我国工业发展历程中的奋斗精神,体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5月11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赴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园区开展调研活动。


武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武钢一号高炉展厅参观学习。1958年9月13日,武钢一号高炉产出铁水,标志着武钢的诞生。展厅内以时间为轴,陈列着诸多关于武钢选址、建造以及发展的历史文件与影像资料。在“激动人心的铁花奔涌”展板前,大家认真聆听导览员讲述毛主席对武钢建设的规划,感受当年劳动人民用拼搏书写的“钢与火”的故事。



在一号高炉原址,巨大的高炉让大家感慨不已,劳模李风恩“拼命三郎”保证出钢的事迹让大家由衷钦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学习他们真切地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造就了国家钢铁工业中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一号高炉旁高高飘扬的党旗下,辅导员曾峥带领各位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并希望大家发扬学习不怕吃苦、敢拼敢干的武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


通讯员 梁栋 文梓航 摄


在中国武钢博物馆,大家系统地了解了武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钢铁工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体会到了老一辈劳动人民为祖国建设辛勤奋斗的奉献精神,以此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