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2023年毕业设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季钊)5月19日,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2023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我校东一楼四楼机械学院美育基地拉开帷幕。机械学院副院长彭芳瑜、张芬,党委副书记段政,工会主席袁楚明及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副书记曹颖主持。



本次展览由工业设计系教师雷田、曹颖、龙韧策划,汇集了产品、展示、交互、视觉4个类别的设计作品。主题为“四时”,即四季,一年四季有农时。天有四时,春夏秋冬;君子有四时,朝昼夕夜。


张芬在致辞中提到,此次毕业展是学院工业设计学科及美育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同学们在校园学习、实践与创新的集中体现。毕业展能够更好地展示同学们在专业知识、设计思维、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也见证了工业设计系在培养具有广阔视野、长于实践、善于研究、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复合型工业设计人才上的探索。她希望,全体毕业生通过四年所学,致力于设计价值的创新与超越,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取得更大进步,获得更多成就。


工业设计系主任曹淮介绍,此次共展出的5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反映出同学们对艺术设计的深度思考和创造精神。他用“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来比喻设计之旅,表示毕业展是对大学阶段的一个总结。他指出,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同时给各行各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同学们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和机遇,他希望大家保持独立思考,积极拥抱变化,在人生的崭新阶段,相信自己,保持乐观、谦逊与勇气,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优秀毕业生代表符洛瑜代表本届毕业生向母校、老师表达了感谢,分享了成长中难忘的回忆。她表示,本次毕业展是四年学习的结晶,是交出的一份答卷,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通讯员 吴仰天 摄


通讯员 欧阳俊怡 摄制


本次毕业展将持续至5月25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