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能源学院举办“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第一期名企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中欧能源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怡婷 谌缘)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工作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下午,中欧能源学院11名师生走进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效公司”),开展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第一期名企行实践活动。能效公司副总经理许朝阳、总经理助理丁胜,我校能源学院、中欧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公司拓展部副经理江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公司主营业务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支撑,期待通过与中欧能源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培养出更多致力于“双碳”战略、助力节能减排的优秀人才。


中欧能源学院就业专员赵怡婷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欧能源学院的情况。她表示,能效公司的行业特点与学院的专业优势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后续进一步合作。



能效公司针对前来学习的2024届毕业生进行模拟面试培训。综合办公室助理滕姗姗和人资专责叶跻通过群体模拟面试和一对一模拟面试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求职能力,并且有针对性地分析每个学生存在的“短板”,丰富了学生的求职能力,为2023年的秋季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师生一起参观了企业“能效·未来”展馆,深入了解公司的综合能源服务、负荷管理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学生们对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能源效率行业、与企业校友交流的机会,将课堂中的所学知识与企业生产一线的实际相结合,加深对于能源知识的理解,真切感受企业文化,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


杨晓霞表示,很荣幸参与这次企业走访活动,在参观能效公司的过程中了解了该公司的基本信息,企业历史以及在能源领域的卓越地位,开拓了自身视野。同时自己也在模拟面试环节有所收获,全流程地体验了面试环节,为后期求职积累了经验。


卢勇文表示,在本次企业走访调研中,深入了解了能效公司的业务范围,感叹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活动中我还参与了该公司的实习面试,了解了面试流程,在面试环节最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首次体验到了这种新颖的面试方式,HR也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关于面试的建议,总体而言,此次调研收获颇丰。


王前灿表示,这一次校企走访让我对能效公司的具体业务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模拟面试环节更是收获满满。经过这一次切身体验企业面试,我认识到了自己在自我介绍等环节的准备是不够充分的,面试官对我们的简历、面试表现提出了许多建议。希望还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活动。


姜小雪表示,本次走访收获很多,首先是有单位领导讲解公司组织架构与工作内容,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和目前企业在做和需要做的东西,帮我们认识到学校象牙塔式科研和企业项目的不同,其次是HR对我们进行群面模拟面试,以他们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能让我们了解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后续得有所反思,对我们后续的面试提供了非常多的经验。


熊予涵表示,能有机会到能效公司进行这次走访参观和面试培训,我倍感荣幸。公司园区的建设十分大气整洁,园区面积很大,主楼设施十分完善。我们在展厅见识到未来城低碳智慧园区的整体数字孪生模型、新型电力系统的负荷管理系统等等,开阔了视野;我们在面试培训的环节也经历了一整套专业面试流程,与面试官们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并收获了面试官的指点,感谢学院组织的本次校企走访,感谢老师们的陪伴和指点。


王萍萍表示,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50分钟的面试环节,让我更加明白,在类似面试中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善于倾听他人意见,注意时间规划,同时要做好笔记,又一次增加了自己的面试经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