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籽同行”2023级民族学生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暨“早日站在党旗下”理论宣讲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2

来源:学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粤 阿依克木古丽)9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籽籽同行”2023级民族学生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暨“早日站在党旗下”理论宣讲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珺对全体2023级民族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同学们解读了“籽籽同行”的含义。她从自信、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顶天立地、追求卓越,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最好的自己;二是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的生活、独立的学习,打好学习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自强,在党的带领下茁壮成长,争做时代先锋。



仪式上,校友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校友代表、计算机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的阿力木·买买提回顾了在华科大的学习生涯,鼓励新生们要有面对挫折的朝气、有战胜挫折的锐气、有冲出舒适圈的勇气;要有目标,上大舞台、成大事业;要多读书、勤思考,以知识改变命运。


老生代表、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穆热迪力·麦麦提明结合个人在华科大的进步与成长,勉励同学们以党旗红为本色,坚定信仰;以专业蓝为主色,追求卓越;以泥土黄为底色,奉献社会;以希望橙为亮色,未来可期。


新生代表、社会学院2023级本科生叶丽娜·依沙拜结合自己对未来的思考,号召同学们要重新摆正心态,用一颗勇敢而独立的心去面对大学生活;提前规划、坚持奋斗,去更好地发现自己,更全面地发展自己。



在思政课堂环节,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加吾哈为全体同学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理论讲座,以党员先锋的英雄事迹和党史故事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介绍了“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并鼓励同学们在华科大深厚的红色底蕴的浸润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来自22个院系的100余名新疆、西藏籍各民族新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据悉,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精心策划“籽籽同行”民族新生成长训练营。此训练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任务,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为工作途径,围绕“讲理论+重实践+暖人心”重点方式,贯穿新生大一整个学年,从理想信念、发展帮扶、安全稳定、暖心教育四个模块,面向各民族新生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理论宣讲等理论讲座,“探寻荆楚文化,传承江城精神”等主题实践,“梦想启航·朋辈领航”朋辈交流沙龙,“摄影、ps、pr技巧”等能力提升课程,“新生家长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从而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系好大学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