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卓越育人·学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12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人才培养做什么”主题党日暨第36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之“卓越育人·学讲堂”活动。我校副校长湛毅青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熊永亮主持活动。



熊永亮首先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论述》微党课,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卓越育人·学讲堂”的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作了《构建学院高质量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华科大方案”》主题报告,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和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举措,指出学院在培养拔尖人才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强调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与学科特色,明确育人理念,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拔尖创新人才育人模式,保障落实质量监控体系,以学校此次“教育教学研讨会”为契机,科学构建我院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华科大方案”。


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黄敏生作《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力学一流专业和拔尖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讲述了工程力学专业60余年积极探索力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历史沿革及人才培养成效,围绕人才培养的一个核心问题和三个关键问题展开探索思路,并重点分析了学院力学拔尖班的育人体系和育人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院长李振环指出,学院要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严抓力学拔尖人才 “七个一”培养体系落实情况,持续推进课程体系特色化改革和教材优化更新,踔厉发挥导师制育人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实现“出一批人才,出一批经验,出一批成果”,推动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效。


湛毅青对学院认真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路并进加强教学研究表示肯定。她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航空航天学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精神,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凸显教学研究与拔尖人才培养的卓越性,构建课程建设的创新性与独特性,加强教育资源国际化建设,不断优化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党委组织部、航空航天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力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