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丨Sica night 2018:世界风,喻园情
发布时间:2017.12.30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汤子凡 马金瑞 见习编辑 刘星言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 向曾


1228日晚1900,由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2018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这次新年晚会,同时也是sica的十周年生日,来自各个学院的留学生们都精心准备了节目,在迎接新的一年的同时也为sica庆生。


演出前两个小时,最后一次彩排已经结束,除了暖场乐队留在舞台试音、排练外,其他演员们都回到了化妆间,或是补妆,或是自拍,化妆间的气氛十分活跃。

  

演员正在补妆


图为来自波兰的留学生,她们此次表演的节目为舞蹈-波兰婚礼篇:HEJ WESELE!!!中间为“新娘“

  

两位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正在自拍。

  

候场区,表演者们或休息,或练习,图为两位中国的表演者,正在练习琵琶。

  

舞台上,暖场乐队正在进行排练,这个刚成立的乐队,成员都是大一的学生,这是他们第一次在sica的舞台上表演。

  

在暖场歌舞过后,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总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第一章:展望:美丽新世界;第二章:探索:灿烂民族风;第三章:珍惜:世界喻园情以及最后的结尾曲部分。


图为四位主持人,从左至右:胡海胜、方迪(伊朗)、文山坞(英国)、向宇萱


投入的主唱


韩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嘘》,青春洋溢的动作,充分展示出了韩国的舞蹈文化


图为中国学生带来古典乐器演奏,在古色古香的乐曲之后,音调一转,他们开始了当红英文歌曲《faded》演奏,令人惊艳。


波兰舞蹈《HEJ WESELE》。节奏欢快,舞步轻盈的表演充溢着热情,将全场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除此之外,中南民族大学艺术团也来到华科,《焰》力量与柔美,火辣与奔放,激情与青春,贯穿着他们的表演。


舞蹈过后,是由东南亚的留学生带来的歌曲串烧。

热情、性感,用来描述巴拿马留学生们的舞蹈表演最好不过,随着音乐的明快节奏,她们旋转,跳跃,将舞蹈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蒙古的留学生们选择用本民族的传统舞蹈开场,磅礴,恢弘,让人联想起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辽阔的蓝天。音乐一转,他们脱下了外套,开始了街舞表演。

记者团 程雨田 摄


结尾曲由多国的学生演唱,曲目是当今火热的流行曲《despacito》,熟悉的节奏再一次点燃全场。

伴随着歌曲渐渐演唱完毕,主持人上台宣布晚会结束,语毕,所有演员上台合影,观众在台下留影、自拍,为演员们热烈鼓掌。

观众离场后,工作人员仍留在现场,进行最后的清场、整理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演出服。

舞台清扫完毕,所有工作人员留下来合影,对他们来说,到这里,任务才算真正完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