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从绿色开始
发布时间:2010.09.29

来源:记者团 编辑:祝赫 浏览次数:

    这个夏天,我们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那一抹“绿色”。不管是酷暑难耐还是细雨纷飞,我们站得笔挺,喊得响亮。低头看看身上的这身军装,我知道,这不是游戏,而是“荷枪实弹”的军人生活,这份责任我会铭记,因为军人的骄傲告诉我,我的大学将从这里开始。

蓝天白云下,绿军装衬托出男儿本色

正步走,我们的手臂要排成“一”,军中兄弟一条心

我们注视的不仅仅是教官,是军人的昂然之姿

为了踏好每一步,要严格训练,军营如此,大学亦如此

方阵的练习很累,但是我们很认真,绝不偷懒

摆臂训练,军人就是要严格,不差毫厘

单排训练,“姐妹们,挺住!”

    军训的日子里,很多个晚上我们在这里度过,但是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倾听,也是在感悟。李校长的《质疑》、杨叔子院士的谆谆教导……每一次讲座,都存在记忆里,让我对我的大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阅兵,我们的汇报演出。18天的军训到此为止了,有种轻松了的感觉,但更多的是舍不得,舍不得这身军装,舍不得这18天的生活,舍不得教官,更割舍不了这段回忆。阅兵后,我们用光影记录这些回忆,有一天,拿过来看我还会像照片里笑的那么开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