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三助”,我们共同关注
发布时间:2008.11.20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李宁皓 浏览次数:

   
    【编者按】:
目前,研究生参与“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工作已经在我校开展五年。从2003年起,我校就把“三助”纳入研究生资助体系,作为研究生培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期专题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三助”,了解我校今年研究生“三助”.


PART 1

      “助教、助研、助管,”对与比本科生具有更强学术背景,也更迫切需要面对实践的研究生们来说,“三助”的意义源于资助,但又远不止于资助。五年过去了,让我们浅析这项工作的发展状况,让更多尚未了解它的人走近它。

研究生“三助”工作浅析

 

 

PART 2

    “三助”开展了五年,研究生院和用人单位都做出了这五年来的总结,以期让更多的研究生从中获益,也希望能给本科生的资助工作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研究生院:建立让老师满意学生收益的“三助”制度

用人单位:态度是关键

 

 

  PART 3
 

    既为资助,那么从中获益的必然最应该是研究生本身。不过,获益的方面却很多样,有在经济上的,亦有在经历中的。让我们通过寻找体验“三助”的人,来告诉你一个关于“三助”的研究生生活。

周琴:快乐助教,快乐生活

卢有麟:在助研与科研路上同行

刘进:当助管,态度决定一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