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丨毕业电影《同学,帮帮忙》首映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 浏览次数:

■记者团 张阳


  6月16日傍晚,韵苑体育馆外金光灿烂,2018毕业电影《同学,帮帮忙》首映礼即将举行,前来参加首映礼的同学们排成长队等候入场。



  场馆内,阳光从巨大的玻璃窗中洒落下来。一排排洁白的椅子安静地摆在幕布前,金色的丝带熠熠生辉。工作人员正紧张地为即将开幕的首映礼作最后的准备。



  毕业电影是华中科技大学每年的毕业季文化品牌之一,2018年已经是连续第八年拍摄毕业电影。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人,用镜头记录着华中大的毕业故事。



  19点整,观众和嘉宾入座完毕,主持人宣布首映礼正式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杨恩林登台演唱毕业电影《同学,帮帮忙》的主题曲《少年路远》,深情的歌声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



  19点10分,剧组演员红毯环节开始。剧组主创首先走上红毯,现场的气氛被一阵阵的掌声点燃,十分热烈。



  主演们走上红毯,在聚光灯下站立。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V-fun团队指导老师胡怡走上红毯发言。她说道:“每年6月都有着最隆重的故事和最深情的告别——又有一批少年即将毕业。山高水长,前路迢迢,也许你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但不妨在这个时候亮出母校的名牌,找到你的校友,深情款款地说一句,同学,请帮帮忙。”



  接下来,华视集团董事长、总裁陈继承走上红毯发言。作为本次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他很感谢在毕业电影《同学,帮帮忙》拍摄过程中各方的支持。陈继承还用自己大学时的创业经历来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不断拼搏。



  20点整,2018毕业电影《同学,帮帮忙》正式开始放映。观众们沉浸在欢笑与悲伤中,时而爆笑,时而静寂,完全融入在电影当中。



  21点30分,电影落幕,灯光亮起。主题曲《少年路远》再次响起,“喻家,蝉鸣,红棉路走到头。”部分观众们自发哼起了旋律,不舍得离开。在歌曲声中,礼炮鸣响,电影剧组的工作人员上场合影,为首映礼的成功举行欢呼雀跃。



21点40分,毕业电影散场,剧组成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