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新学期东九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彬 赵吉新 谢志敏)新学期伊始,我校东九教学楼也迎来了它的华丽转身。这栋教学楼经过数月的改造,终于转型升级,以超高的颜值和人性化的建设,开启了它的新篇章。


诗作者:何锡章



一、咨询服务篇


  踏入东九教学楼,首先看到万能的咨询服务台,多媒体设备、物业管理、勤工助学岗等一应俱全,可以解决师生在上课时遇到的常见问题。为了更好地满足个性化教学,咨询服务台除了提供常规的无线话筒和电池,还新增了教鞭和激光笔,方便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另外还能够收集失物信息,提供失物招领服务,为经常犯糊涂的学生给予方便。楼内目前设置了A区主服务台和D区分服务台,都分别摆放了台签提醒。A区咨询服务台放置了东九教学楼意见簿,欢迎广大师生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空间文化篇



  教学区域也是惊喜连连。东九教学楼充分利用各类空间,将陆续开放了教与学的活动场所,人性化的设施,简约明亮的设计,都让师生们赞叹。不仅方便教师教学,进行学术探讨,还能够为学生之间的文化活动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场地。


  文化空间(D105)和悦读空间(A108)也是亮点,这里兼具接待和会议功能,是进行教学接待、教学研讨、举办学术沙龙和读书会等师生交流活动的最佳场所。悦读空间和文化空间均配置了85寸大屏触碰一体机,为教学和讨论提供更多便利;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为2个空间和19间教师休息室第一期赠送了684本人文社科为主的各类书籍,供师生在教学楼免费阅读,若有特别喜爱想带回家的可以现场扫码买走,营造出校园无处不书香的良好氛围。想必两个空间以后一定是学霸必争之地,到这里来研讨课题、学术交流,学习效率一定飙升!


三、休息娱乐篇



  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愉悦的心情是教师上好课的重要因素。为给一线教师营造一个优雅舒适的课间休息环境,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宣传部、学工处、校友办、出版社、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利用暑假期间对我校原有的教师休息室和母婴室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此次改造,中心以华中科技大学的自然景色、人文建筑、学生作品以及代表人物等为元素,建成了具有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的教师休息室和母婴室,为全校教师提供美观舒适的休息环境。


  此外,中心进一步完善教室休息室和母婴室设施设备。比如,中心在教室休息室配置了造型各异的彩色图钉,既能装饰单调的软木板,又能方便大家随时取用图钉张贴通知公告等;在母婴室,武汉市工会联系学校计生办赠送了小冰箱,不断完善服务细节,力求为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舒适、安全的哺乳场所。


  走进A区教师休息室,墙上挂着许多精美的相框让人忍不住凑前去看,原来是学校代表人物及学生作品的照片以及文字介绍,休息的时候看看这堵文化墙,激励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优秀。而B区教师休息室则以学校的人文建筑(南大门、图书馆、校史馆等)为蓝本,展现了学校建筑的文化特色。


  C区教师休息室也成功吸引了关注,一幅灵动秀气的校园风景画就是这里了,有鸟儿、道路、花草、光影做伴,真令人放松。教师休息室里还具备母婴室的功能,处处体现着学校的人文关怀。如果你在C区没看够校园风光,那么可以来D区教师休息室,这里选取了校园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场景,春季的玉兰、夏季的荷花、秋季的银杏、冬季的白雪,用四季美景记录着学校成长的足迹,让你一饱眼福。


  今后,中心将根据现有教师休息室的使用情况,逐步提升教室休息室各项服务水平,满足教师更多的需求,建设安全、舒适、温馨的休息场所。


四、考场监控篇



  除了进一步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外,中心还在暑期对东九楼原有教学楼标准化考场分控室显示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采用液晶拼接屏显示系统,可实现电子监考、网络巡查、网上教学观摩评估等功能,为提升中心工作效率、加强教学楼管理做好了基础铺垫。


  介绍了这么多新变化,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在这栋教学楼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呢?新学期、新气象、新期待、新追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关注细节,提供个性化服务。与关心热爱校园文化建设的师生一同携手,打造书香校园新篇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