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榜样就在身边!校“三好学生标兵” 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奋斗路上迷茫?榜样指引方向!


一起来看看校“三好学生标兵”的风采和他们的成长故事吧!



徐嘉璐

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5.27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获国家级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一等奖、晋级答辩(前10名)并获得铜奖(总成绩第5名);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前6%);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三标故事——《我们不上战场,但我们造枪》:高考后,出于对交叉学科的浓厚兴趣,她毅然选择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面对工医理交叉学科,她选择迎难而上,在科研实践挑战中扎实根基,明确使命,淬炼成长。以梦想为舵,以勤奋为帆,立志为中国医疗“造把好枪”。



王松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

中共预备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67

专业排名:2


“胡吉伟班”班长,本科特优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兰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机械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标兵寝室”等荣誉,“高教杯”成图大赛全国一等奖,数学建模美赛H奖。


三标故事——《我是胡吉伟班班长》:他热爱班级,带领班级争创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他融入集体,所在寝室荣获“标兵寝室”;他突破自我,在校三标的舞台上成功圆梦。他将继续奔跑,为了那个不甘平凡的自己,那颗不甘平凡的心。



康弘

管理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75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3次、省级奖项3次、校级奖项2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省级大创项目一项。


三标故事——《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管理之书》:“管理学是一门不能脱离实践的学科。”学科竞赛中,她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她调研家乡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扎根祖国大地、走进人民生活;课余时间里,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文体活动,努力向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汪司晨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8级

中共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53

专业排名:2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校优秀实践个人,曾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特等奖、“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参与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任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校青马班18级团支书,现任年级团总支书、班级团支书。


三标故事——《他背着我,走过悬崖》: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行走在绝壁之上——他与同学们前往特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跟随当地村干部,下田地,干农活,入深山,访村民,引励他们早日“搬出大山,挪出穷窝”。他从中见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苦卓绝,励志将自己的人生圆心牢牢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断践行新闻学子的责任使命。



王江水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

中共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4.46

专业排名:2


担任预防医学17级学习委员;连续四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曾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湖北慈善总会抗疫优秀志愿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


三标故事——《我不屈服》:面对家庭困难,他不愿屈服。制定目标、严格规划、定期评估,日复一日,平常中的努力见证了他的执着。至亲的突然离去曾给他打击,他最终选择将悲痛化为力量——投身到祖国心脑血管病防控的事业中去。



殷敏越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

中共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4.93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双修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双学位,曾任院团委副书记,院社团中心主任,校主持人队队委,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参与国家级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第二届中国-东盟发展与治理论坛志愿者。


三标故事——《留下,不需要理由》:“留下不需要理由”是她在实地走访中所受的谆谆教诲,“俯身泥土地,青春展芳华”是她作为团支书带领特团小队书写基层工作者故事的印证。“152份问卷,十万多字的总结报告”是她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足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是她也是每个公管人的家国情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她也是每个青年人的使命所在。



倪谢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4.78

专业排名:3


本科特优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电气学院自强标兵,校自强大学生标兵提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


三标故事——《要记得,走过的路》:面对科创科研路上的荆棘与坎坷,面对学业上的重重压力,他也曾感到困惑与迷茫,无数次他曾经询问自己这一切是否值得,但一想到国家未来的科技事业还需要振兴,还有数不清的卡脖子技术难关需要攻克,无数次他都会给自己一个坚定的答案:一定要为祖国未来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张家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5.30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曾获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计算机学院自强标兵、BIGO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特等奖。


三标故事——《我,也想拖着世界往前走》:“IT基础设施受制于人,势必会为国家安全埋下无穷后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在前辈的熏陶下,他决心担起实现祖国信息产业自主可控的时代使命,像每一位“天才少年”一样“拖着世界往前走”。未来的道路曲折漫长,他将牢记使命,风雨兼程。



郑钧益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5.17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成员,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海航器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2021年湖北省工训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海航器优秀志愿者,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省级大创项目两项。


三标故事——《我想去七零一造航母》:刻苦学习,潜心科研,不忘服务为民;敬仰英雄,奋发图强,立志兴船报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黄群学长看齐,争做黄群精神的传承者。未来,中国海洋强国建设之路上一定会有他的身影。



屈诗雨

经济学院2019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1.0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年级学生会主席;出版《就这样走过高考》《小雨滴答》两部文学著作,发布《深呼吸》高考励志原创歌曲;曾获国家奖学金、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新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还获得了美国数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系列学科、文体奖项。


三标故事——《我与文学创作的那些事儿》:刚开始创作的时候,她极其不适应,总感觉笔头及不上思想速度,心里难免有些急切。后来写多了,慢慢地就适应了。于是她悟出一个道理:路得一步一步走,故事得一字一句地累积推进,凡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唯有坚持与坚韧。



张一菲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2.24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曾任院新闻中心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抗击新冠疫情学生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在研。


三标故事——《让冬天早点过去》:“我的母校正在为抗击新冠疫情竭尽全力,我也想和学校一道,为武汉做些什么,让冬天早点儿过去!”180个日日夜夜,一方互助数字平台,三尺线上教育讲台,她与她的团队栉风沐雨,肩挑家国担当,守望山河无恙。



吴栋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8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4.17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学金,参与一项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一项省级大创,一项校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组研究。第一作者向IEEE TITS投稿一篇论文,一项国家发明型专利受理,开源项目在github获得700多颗star,预训练模型将收录于pytorch hub。


三标故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的自主造车梦》:“非自主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威胁国家安全!”他在大创项目中放弃原计划的国外平台车,选择自主设计搭建。自主研发的道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难和质疑,但是“求道之人,无论寒暑”,他没有轻言放弃。最终,项目得到行业专家的认可,在学术届和工业界都引发了广泛关注,夜以继日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牢记使命,举旗定向”,未来他也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自主研发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陶斯咏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6.36

专业排名:2


本科特优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进入决赛。


三标故事——《攀登者》:在数学的魔法世界中,每个人都很早接触并面对天赋的上界。基础数学研究孤独寂寞,但刷过的每一道题,啃过的每一本英文书,参加的每一次竞赛,写过的每一份研究训练报告,都坚定了他的信念理想。所有的犹豫与徘徊都不如脚踏实地,路是越走越明白的!对数学的纯粹追求将永远伴随他向上攀登心中的珠峰。



翁佳颖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

中共预备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87.46

专业排名:1


本科特优生,公管(医)1901班班长,院团委常务部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辅修法学学位,医科朋辈讲师团成员,参与和负责国家级、院系级大创项目各一项。连续两年参与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带队获得省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称号。曾参与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助考系列直播活动,同济医学院人口普查、同济图书馆志愿者等活动。


三标故事——《什么?你是文科生?》:“我是一名文科生,但我选择了医学院。”她从迷茫到坚定,从胆怯到自信,从实践中渐渐感悟到医学是医管专业的基石,人文情怀是医管专业的催化剂,悬壶济世也要有赤子之心。她决定扎根本专业,用每一份努力、尽每一次可能,用每一步走出人文和医学之间的美好可能,为祖国的卫生事业献上一份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



任安雯

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

共青团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36

专业排名:2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曾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寝室长、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负责校级大创项目一项。


三标故事——《医路》:医路漫漫,上下求索。面对繁多的医学知识,她脚踏实地,做出一份份笔记,揣摩一次次操作;面对复杂的科研问题,她潜心钻研,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仔细研读每一篇文献。为了“做一名患者靠得住的医生”,她坚定前行。



秦澜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

中共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2.61

专业排名:4


本科特优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院系团委组织部长,院自强标兵。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曾任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长、副书记,现任18级本科功材党支部书记、校青马班学习委员。


三标故事——《爱我所爱,厚积薄发》:从小时候看完阿童木后的那句“材料,真牛”到今天的“科研报国,持续奋斗”,他以奋斗为剑,一路披荆斩棘。回望在华中大的三年,热爱给了他持续奋斗的理由,他拿过满分的成绩,登上过领奖台,加入校青马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社会调研,进入实验室感受科研的魅力,对于材料的热爱在华中大被不断升华,直到成为那个属于他自己的星辰大海。



于祯奇

艺术学院2018级

中共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77

专业排名:2


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交响乐团团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三标故事——《生命的歌》:低沉又富有旋律,低沉又不断高扬,在发展中升华的作品,展现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酸甜苦辣中淬炼出来的美。在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展演舞台上,他和交响乐团带来的《生命的歌》,在这没有言语的表达中传递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示音乐的力量。



陈逸铮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

中共预备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3.08

专业排名:7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本科特优生,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汾湖高新区创新科技奖学金。曾获得原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投壶行觞”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M奖,还获得十多次互联网+、创青春等省部级赛事奖项。同时还申报5项大创项目,其中有两项国家级大创,目前已有2项软件著作权和1项发明专利。


三标故事——《0.508毫米》: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他从入校开始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中国“芯”发光发热,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日复一日的练习,熟练掌握焊接0.508毫米芯片的引脚技术。他踏实进取、投身科研、理想坚定、立志做“中国芯”,从大一年级排名90+到排名前十,他逐渐成为了班级永不失联的“学业加油站”。



王腾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

预备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4.51

专业排名:1


华中科技大学自强大学生标兵、本科特优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奖、华中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生物+”国际青年科技作品展评大会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互联网+“我梦见-楚天创客”湖北省铜奖等。国家级、省级大创各一项。


三标故事——《假如生活“框”住了你》:“跳出生活强加的框子,用力拥抱这个依旧美好的世界!”尽管成长路上荆棘遍布,她不囿于过去;尽管面对生活的打击和苦楚,她决不言弃。她坚信,过往皆序章,惟有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才能找到破局新生的动力。未来,她会砥砺前行,审视,发现,并拥抱更多彩的自己。



张跃峰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

中共预备党员

本学年平均成绩:92.13

专业排名:8


校优秀共青团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得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智能视觉组全国一等奖。


三标故事——《68秒035》:从大一加权的85.66到大三加权的92.13,从比赛失利到斩获全国一等奖,他在坚持与拼搏中磨砺自己,历经失败也从未放弃,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用努力和奋斗诠释了一直激励他的座右铭——天道酬勤。



我校每年授予20位本科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该称号是我校授予本科生的最高荣誉,他们是名列前茅、勇于创新的学术达人,是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的实践先锋,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先进模范,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本科生佼佼者。今年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首次采用故事分享会形式举办“三好学生标兵”终评展示活动,候选人们的讲述将激励着无数华中大学子践行专业使命、力争全面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成为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栋梁之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