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湖溪门,开放!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璟逸)3月4日早6点,华中科技大学湖溪门正式开放。湖溪门位于吹笛路长笛桥交汇处,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



上午八点半,陆续有师生从湖溪门通行,前往门外的东湖与森林公园等景点,感受自然风光。



九点半,湖溪门前迎来了第一波“骑行浪潮”,趁着春光明媚,同学们骑向湖溪门外。湖溪门内外,春意盎然,山色相融。


记者团 朱紫莹 摄


“我们准备去植物园看花。以前想要来这边得走东小门或是光电大楼前的门,再从马鞍山森林公园绕一圈才能到,现在方便多了!以后周末有空都会出来走走!”学生陈青说道。


湖溪门外的长笛桥上,许多老年人或是眺望着湖面,或是随意走动晒着太阳。“我们要去喻家湖锻炼,我觉得这个门开通得好,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一位退休教师说道。


在湖溪门前,有不少带着孩子出门踏青的校内居民。在湖溪门未开放前,居民们带着孩子去往森林公园,只能驾车从东北门或东大门出校,再沿着通往森林公园的道路一路直行,湖溪门的开放省去了绕远的麻烦。


“我和家人住在校内,听说湖溪门今天开了,我就带孙子从这里走出去转转。以前都是家人带我们从外面绕圈过来,现在多好!”一位老人说道。


在社交平台上,有同学表示自己一年半前曾提出过“开放湖溪门”的建议,如今,湖溪门正式开放,华中大师生今后可以步行至喻家湖。


开放湖溪门后,更多的华中大人走出了校园。他们选择更加多样的户外运动和亲近自然的消遣方式,充实着初春的周末。


(记者团 李子骏 程天韵对本文亦有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