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专访】赵慧敏:踏实勤恳,认真生活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 浏览次数:

■记者团 熊晗


  护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赵慧敏经过不懈努力和拼搏,凭借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兢兢业业、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以及对生活认真的经营方式,获得了2018年国家奖学金。这是院校、老师对赵慧敏的积极肯定,也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漫漫读研路,艰辛且充实


  当谈到读研期间遇到科研方面的问题该怎样解决时,赵慧敏说,一定要与导师多交流,老师的指导意见是非常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提醒也许就能帮助自己找到一个全新的思路和开阔的方向,把我们从困顿迷惘里面引导出来。另外,要阅读大量的文献,从他人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中提炼和寻找有价值的东西。在学习上,赵慧敏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喜欢自学一些新的知识,对待学问永远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会积极地向师兄师姐请教,与他人探讨。



外出交流、收获颇丰


  在谈到去英国曼大学习交流以及在学术会议上发言时,赵慧敏说,这次经历让她懂得了成长分为很多种,有有形的,也有无形的,这些无形的力量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根发芽,我们从中汲取营养和精华,这种无形的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奋力向前行走。

脚踏实地、点滴进取


  工作中,赵慧敏的理念是:“在其位、谋其政”,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把每一份工作和任务当成是锻炼和培养自己的机会。无论是团队合作能力还是管理策划能力都能得到质的提高,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在工作中享受成长的乐趣。



笑对生活、从容坚定


  赵慧敏是一个热爱生活并且愿意把自己交付给生活的女孩子。她喜欢跑步、爱好唱歌,对演讲和朗诵很感兴趣,还自考了高级按摩师证,有自己的小确幸和小期许。优秀的人也会遇到低谷,也会有落寞的时刻,当提到过往的坎坷和辛苦,也能从她笑得弯弯的眼睛中看到一丝遗憾,不过她还是能够把心中的那一团拧紧的疙瘩解开,并且云淡风轻地说,“都过去了,明天依然是充满希望和能量的一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