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青年与8旬老奶奶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沙迪 


1月7日,一位耄耋老人走进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颤颤巍巍地问道“我想找一位叫李安妮的学生,她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一直很想感谢她,希望能和她见上一面。”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泛黄的信纸,信纸上是她亲笔写下的《她把李安妮刻在我心上》一文,回溯了她与李安妮之间发生的故事。




2018年7月23日,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化学与化工学院8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曹奶奶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长长的绝望坡,高高的石头墙,无人行走的马路蒸得曹奶奶头晕眼花。就在奶奶几乎要倒地的瞬间,一个小女孩骑着电动车停在了她身边,说“奶奶,上车吧,我送你回家”。曹奶奶原本发晕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回道“不行不行,我不能上车,万一在车上出现意外,会给你带来更大的麻烦。”听完奶奶的回答,小女孩并没有就此作罢,她接过奶奶的小拖车安置在电动车前,拿出遮阳伞递给奶奶,回答道“奶奶您等一等,我去给您买瓶水,休息一下我就送您回家”。小女孩的坚持打消了奶奶的疑虑。在沟通中,曹奶奶得知这位小女孩是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安妮,为了备战考研,暑假一直在图书馆学习。到达目的地后,望着安妮往反方向而去,曹奶奶心想着“她与我并不顺路,却能停下脚步帮助一个不相关的老人,这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


事情发生后,曹奶奶心里一直记挂着李安妮,希望能与她再见一面,当面表达感谢,却又担心自己年迈听不清、看不清、讲不清。于是,她决定写一封感谢信,希望李安妮能读懂她的心意。她写了又改,改了又写,这反反复复就是小半年,直到2019年初才写好。得知此事的李安妮从图书馆赶来,一进门,曹奶奶就认出了她,握着她的手说“终于找到你啦”。


当问起李安妮送老人回家担不担心发生意外,好心办坏事时,她说“不会啊,我觉得不仅是我,任何一名华中大学生看到年迈的老人行动不便时,都会伸出援手。我没想到奶奶还记得我的名字,真的太意外了。”


“李安妮送曹奶奶回家,我并不意外”,2015级辅导员杨沙迪说,“李安妮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信管1501班的副班长,在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里,她就是这样有担当的孩子。去年,她宿舍有一位同学因病住院,她和舍友们排班为这位同学擦身如厕,悉心照料,就像亲人一样。作为班干部,说起班上同学们的情况,她都能一一道来,这和平时扎实的工作密不可分。我们常常教育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六有大学生’,她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要求,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曹奶奶在信中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她不是用手和刻刀,而是用热忱和善意把李安妮刻在我心上,我会永远铭记这个可爱的小青年!接下这封满怀感情的信件后,李安妮挽着曹奶奶离开了管理学院,她说:我再送奶奶回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