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冰:跨越5500公里,追梦华中大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樱 魏晶晶 尹新林


“朋友跟我讲起了这里的留学生活后,我很感兴趣,所以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跨越5500公里,俄罗斯姑娘伊冰没有任何迟疑,在今年9月选择到中国的这所“森林中的大学”留学。



见到伊冰时,正下着淅淅沥沥的秋雨。穿着粉红色的薄棉袄,她款款走来,淡定而从容。


伊冰来自俄罗斯的伊热夫斯克。提起家乡,这个俄罗斯姑娘像打开了话匣子,娓娓道来。“我比较喜欢吃甜食,在伊热夫斯克,有很多种类的蛋糕。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后,我喜欢去离我宿舍不远的食堂吃饭,那里的饮食偏甜,正好符合我的口味。”


初来乍到,孤独,生活不习惯是很多国际学生遇到的问题。然而,伊冰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在俄罗斯,我的生活节奏和现在差不多。在这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这种感觉很好。学校的图书馆也很舒适,我有时候在那里能待上一天。”说到午休,伊冰竟然很喜欢这个制度。“俄罗斯没有午休时间,上午与下午的课程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用来吃饭。在这里中午有两个小时可以休息,这样回宿舍睡个午觉,下午上课的状态就很好。”


学习之余,伊冰会去学校周边的商场逛街,也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希望学校有更多的文体活动,我想和更多的人交流。”


来到武汉后,伊冰和朋友一起去爬了蜈蚣山。“我们从山脚爬到山顶,花了5个小时。虽然有点累,但是那种感觉很棒。希望能学好中文,以后就能去更多的中国城市游玩,尝试不同的美食,结交更多新朋友。”


来到中国后,伊冰还学会了用淘宝购物,用支付宝付款,“支付宝真的很方便呢,出门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


“其实在这里生活和学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这里的人很友好,他们会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生活也特别方便,希望大家到这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对于那些打算来这所“森林中的大学”留学的国际学生,伊冰给出了她的建议。


“谢谢你们!我很开心。”采访结束的时候,这个俄罗斯姑娘向记者表达了谢意,礼貌又谦和。脸上浅浅的微笑,一如刚刚见到她的样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