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博士生张泽宇:天高任鸟飞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周策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十一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会上宣布成立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我校护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泽宇以优异的个人能力、出色的国际交流经验受聘为首届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为张泽宇颁发聘书。



张泽宇受聘仪式现场



张泽宇在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讲话


张泽宇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我校护理学院,导师为护理学院院长毛靖教授,主要从事慢性病管理和健康政策研究。在校学习期间发表了多篇中英学术论文,副主编、参编书籍5部,在长期照护政策及健康老龄化方面担任副主编的《中国健康老龄化的趋势与策略》获湖北省学术著作出版专项基金资助。2016年至2019年间,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编写《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6、2018、2019等重要材料,受邀参编中华护理学会系列丛书《早起护理发展史》及国际知名英文书刊Current sleep Medicine report,并担任本学科顶级期刊审稿人。


张泽宇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在2018年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颁奖大会上



2018至2019年,张泽宇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我校护理学院“一院一校”建设单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该项目是两校护理学院合作协议下博士联合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张泽宇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期间,师承国际知名护理教育专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研究方向为慢性心力衰竭的健康管理,并与Davidson教授的国际科研团队展开密切科研合作。



张泽宇向利比亚社会事务研修官员介绍高端模拟实验室



张泽宇学习期间,在学校国际交流“双一流”经费资助下,赴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纽约大学、日本金泽医科大学、香港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交流访学。2016-2017年,张泽宇分别参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办的国际女性健康事务大会(ICOWHI)和全球最大的国际护理盛会--国际护士大会,并作主题报告。2019年,张泽宇在中国-东盟国际护理学会大会上作为特邀发言人发言。同年,他两次访问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症状中心主任Saligan教授实验室,与Saligan教授合作撰写论文,并参加美国护理研究指导委员会讨论会。多次在护理学院举办的国际大会上担任主持和翻译。



约翰·霍普金斯护理学院发布官方社交媒体祝贺张泽宇当选


张泽宇当选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受到了中华护理学会及中华护理杂志社的广泛关注与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分管国际交流事务的Nancy Reynolds教授等也纷纷发来祝贺并在学院官方社交媒体上报道了这一事件。


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参加国际护士会学生指导小组成员的竞聘。目前,张泽宇受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症状研究中心主任LeoSaligan教授和纽约大学护理学院吴蓓教授书面推荐,已经获得中华护理学会唯一提名参加竞聘。张泽宇将带领全国护理学生及青年团体,代表近500万中国护士,在组织决策和全球健康政策对话中向世界传递中国之声,促进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护理学院通过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际组织活动、参与国际组织竞聘,加强了与中华护理学会、国际护士会的交流合作,彰显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胜任力;通过与国外顶尖学术机构的交流,稳步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输出学术成果,增强了我校护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张泽宇的成功,是个人不懈奋斗的成果,同时也是我校护理学院在国际化建设过程中的“一院一校”计划及“四力提升”目标方面交出的出色答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