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1701班:“预”见你们,一同追梦,一班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预防医学1701班连续四年获评“优良学风班”、多次获评“魅力班集体”、保研考研超八成“上岸”。一个由21个人组成的集体,过山过海,从天南海北而来,最终聚在这样一个小家庭中,每个人有着自己的脾气,却愿意为了“我们”将锋芒藏起。大学时光,每个瞬间都注定有着彼此见证,同学们一路走来,有些人路过但不曾远离,也有些人一点点融入,这个家庭一点点壮大。


31AE2


连续四年获评“优良学风班”,是对班级五年的学习生涯的高度褒奖,这是“我们”所共同触及到的“天花板”。最后这一年,预防医学1701班还作为优良学风班代表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预防医学1701班颁发了奖状。除此之外,预防医学1701班同时还是2019年度“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省级活力团支部铜牌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特团风标、优秀团课等等。2019年度“青梧成林”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被评为“优秀”。全班21个人,几乎每个人都获得过奖学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四级通过率100%,保研考研“上岸”18人,去往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其中10人保研,保研率近50%。3人选择到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业或报名从军,投身国家建设与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这一切,源自于五年的相伴相知,班级同学相互支持,同舟共济。五年点滴历历在目,一起跟随党旗前进,一起坐在教室自习,一起投身公益,一起游玩嬉戏,一起努力建设一个更好的班集体。


思想学习,积极进取


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有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5人。同学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并斩获二等奖。两位校青马工程学员,其中有一位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集体自习,打卡监督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预防医学1701班的同学们深知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为了克服惰性和倦怠心理,分组组成帮扶小队,各小队结对子约自习,一起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彼此自习。通过一对一帮扶和答疑的学习方式,共同进步。在学年奖学金评选中,“校三好学生”、“学习优秀”以及“学习进步”奖学金中,都有他们的名字。


热心公益,贡献社会


预防医学1701班同学积极热心各种公益活动,参与了包括“小纸船”义工活动、献血车义工活动、爱心课堂义工、盲校义教义工等义工项目,获得过多次“优秀义工”及“长期义工”称号。军运会期间大多数同学也参与到了志愿者的工作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接种新冠疫苗,现接种率100%,有人返乡后积极成为防疫志愿者,有人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云支教”。在2022年武汉散点疫情发生之时,两位同学毅然选择到洪山区疾控中心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抗疫。此外,两位同学成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前往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青春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242E0


多彩活动,丰富生活


虽然医学生的课业繁重,但预防医学1701班同学们没有放弃班级内的团结。轰趴、秋游、元旦聚会、一起去玩密室逃脱,在一起吃饭,在一起玩游戏放松,也会一起过节,男生们为女生过女生节,女生也为男生们准备礼物、实现愿望,圣诞节、元旦大家也都会为彼此准备一些小礼物。遇到问题时,大家都会来帮忙一起解决。同学们还举办过辩论赛和趣味运动会,在很多重要的时间节点上都拥有着和彼此的难忘回忆,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不断前行。






班委带头,共同进步


在班委建设上,班上有十一位班委,分别负责各自的事情,大家心里的愿望也很简单,都是为了把班级建设得更好。除此之外,每一年,他们会举办班委换届大会,给每一位想做班委、想为班级建设出一份力的同学机会,班上几乎人人都做过班委,所以每个人都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时光让预防医学1701班同学们拥有了丰硕的回忆,收获了许多,成长了不少。同学们从“穿上实验服假装专业”到“穿上实验服变得专业”,未来,预防1701也将日臻日善,高歌前进;要继续奔驰在逐梦的路上,追逐初升的太阳,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