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琼: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6月,机械学院本科教务科科长谭琼在学校开展的首届“十佳本科教务员”评选活动中,以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本科教学管理的突出贡献,获得学校“十佳本科教务员”的荣誉称号。



谭琼,中共党员,高校工作37年,相继从事机械设计科研与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以及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传道授业几十载,一片“匠心”育人才,热爱教育事业,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形成“润物无声、规范高效”的教学管理风格。



勤于求知,精于钻研。41年前,她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喻家山,在华中工学院机一系开启求学之路。结缘华工,学在华工,在求知路上不断探索,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成为她信念的底色,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成为她行动的名片。



以德为先,言传身教。22年前,她任教机械学院,为我校本科生讲授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多门专业基础课,用心用情,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帮助学生夯实为学为人的基础,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开拓创新,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年的教学经验累积和探索实践,使她取得一系列教学教改成绩。



深耕细作,用心服务。14年前,她任职机械学院教务科,从事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敏捷响应、尽职尽责”的STAR文化精神,她不忘初心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工作抓管理,常规工作抓改革,创新工作抓突破”,发挥好本科教学的组织和协调、检查和监督、桥梁和纽带以及助手和参谋作用,组织并吸引、带动一大批老师积极主动投入教学教改,学院本科教学走在全校前列,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和一流成果建设成效显著。



在热爱与坚守中,她参与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等近20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主编教材3本。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和“注册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获学校“三育人”积极分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校首届“十佳本科教务员”荣誉称号。



荣誉是对谭琼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真实写照,见证着她为学校、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发展与完善作出的重要贡献,在群星辉耀征程中发出了她的光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