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耿虹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湖北省“三八红旗”系列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集中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及集体,我校建规学院耿虹教授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耿虹,建规学院城市规划系原系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湖北省城乡规划协会副会长,学校“三育人奖”获得者。


从教四十年来,耿虹在城乡规划学科领域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级人才,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在教学工作中,她课堂教学循循善诱,实践教学言传身教,公益服务教学更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传递社会责任意识与服务基层的热情。


在学校对口支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的帮扶工作中,耿虹作出了突出贡献。自2016年以来,她坚持每年带领工作团队赴现场,率领规划工作团队走村、入户、定点、定位的量身打造扶贫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完成13项各类规划设计成果,帮助解决了3000余贫困户安居就业问题。扶贫项目分别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和2017年“非遗扶贫”示范创建项目。因数年来的热情的付出,耿虹获得2021年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


耿虹将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聚焦于中国的小城镇发展与乡村建设领域,为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做好技术咨询和发展规划工作,为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做好自己的专业服务。她的足迹遍布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区,理论结合实际,参与完成的“学产融合、知行融通:城乡规划创新实践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的一百余项各类规划设计项目,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规划设计奖项三十余项。


耿虹积极加入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参加学术活动,秉持着专业精神、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积极为政府担当智库角色,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获得了全国城市规划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杰出学会工作者”称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