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闻发言人为我校师生作台海形势报告
发布时间:2005.11.11

来源:记者团 编辑:周栋梁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校报记者 黄志明 记者团 焦冬霞 报道) 11月7日,我校举行“当前台海形势与相关对策”报告会,特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主讲。湖北省台办副主任万红,校领导李培根、刘建凡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李培根主持。

    张铭清说,近几年,台湾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要解决台湾问题,必须正确认识台湾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急躁情绪,同时“一个中国”的原则也决不能动摇。

    张铭清的报告介绍了连(战)宋(楚瑜)郁(慕明)大陆行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连宋来访推动了两岸关系的发展,但是,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当局始终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还大搞“修宪”,两岸关系依然复杂和严峻。

    张铭清说,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反对“台独”所具有的战略优势和能力,当前对台工作就是落实连宋来访的成果,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最后,张铭清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精彩的问答不时引起全场热烈掌声。

    李培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提了这么多问题,反映了大家对台湾问题的关注,而关注的根源是民族感情。我们对于学校的发展也应该予以一种“感情”。解决台湾问题最根本的是提高我国综合实力,我们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事情,为把我校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学校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