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锋:胶粘新材料行业大咖为学生“职”引人生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睿丽)5月10日晚,回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锋以“把握人生‘赛道’,成就事业辉煌” 为主题,对如何选择人生“赛道”和培养自我能力与在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讲座伊始,一段激情澎湃、感人至深的视频——《逆行》,带师生走进了回天集团的故事。回天集团是襄阳市首家民营上市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胶粘剂生产企业,在经历资不抵债、濒临倒闭时,回天胶业数次变革、逆势腾飞、转日回天,走出了一条实业报国之路。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时,董事长章锋以个人名义向湖北四家医院定向捐赠100万元,并及时向火神山医院无偿提供快速固化型建筑用结构胶、密封胶等建筑材料,帮助项目建设提速。


章锋提出,青年学生要正确选择人生的“赛道”,就业是选择国企还是民企,是选择虚拟行业还是实体行业,这是人生的岔路口。他呼吁广大学子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听党话,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不要脱离宏观环境。回天集团在选择“赛道”时,面临一次次艰难的创业抉择和国际商战,经过20多年的艰苦努力,凭借自主创新,打破核心技术垄断,突破跨国公司占领的高低,用“中国制造”向世界诠释强国梦。


在如何在人生的“赛道”上奔跑方面,章锋认为,这需要执着的信念,要学会自我激励、磨炼意志,对未来充满必胜信念。首先,高情商是成功的基石,要敢于表现,善于沟通,勇于挑战,克难奋进;其次,高智商是成功的阶梯,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培训引领自我进步。今年60多岁的章锋,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晨泳,这不仅为他带来了强健的体格,更锤炼出他超常的意志力。


在讲座中,章锋多次提到“民族尊严”。2003年,章锋作为中国企业代表赴德国一家胶粘剂巨头考察交流,却在参观时被拒之门外。拒绝的背后,是跨国巨头对中国企业的技术封锁。正是这一遭遇,深深地刺痛了章锋的民族自尊心,从此他将“民族尊严”注入回天的血液里,立志改写国际高端粘胶剂市场的格局,生动展现了创建回天的初心——肩负历史的责任和使命。



在交流环节,章锋强调要将企业文化和校园青年文化相结合,回天集团在选人时注重公平,不断提高识人水平,畅通晋升渠道,制定选拔规则,不看感觉和人情,努力激发员工魄力,帮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对于本次讲座,各院系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人生选择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为有这样的民族企业家感到骄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