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12.25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2年12月25日 由华中工学院动力系和机械厂联合研制的第一台电子顺序自动控制真空冷冻干燥机ZLG-5型冻干机,通过鉴定,这项成果填补了我国电子顺序自动控制冻干机的空白。


1986年12月25日至29日华中工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隆重举行,大会制定“七五”规划,动员教改,为建设第一流大学而奋斗。李德焕作了题为“坚持改革,着重提高,为把学院建设为第一流大学而奋斗”的报告。会议提出学院的发展目标:经过20年左右时间,把学校建设成为第一流的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


198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共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马耀东同志代表临时党委作了题为“在党的十三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奋斗,努力培养高质量的城市建设人才”的报告。大会提出的办学目标定位是:努力把学院办成有水平、有特色、有一定声誉,并能适应我国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城市建设人才的高等学府。


1988年12月25日同济医科大学生殖医学中心成立,该中心是我国第一家生殖医学中心。


1989年12月25日在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活动科技成果展览会上,华中理工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捧回优胜杯。


2001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玉泉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此次会议进一步确立了学校建设国际化、研究型、综合性的大学,以一流的工科、一流的医科,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理科和文科,跻身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2007年12月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京举行全国首届医德标兵颁奖仪式。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腔镜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导王国斌教授榜上有名,获“全国医德标兵”称号。全国仅有100人获此殊荣。


2008年12月25日2008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表彰暨专题工作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论文《科学为壤,人文浇灌,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荣获特等奖。


2009年12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举行仪式,为护理系系主任毛靖教授颁发“全国三八红旗手”证书和奖章。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