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党委宣传部、档案馆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1984年12月30日,由华中工学院负责研究和技术设计的我国第一艘钢质平头涡尾船在武昌造船厂下水。


1989年12月30日,华中理工大学物理系三项研制成果通过鉴定:“绝热去磁及物质磁性演示仪”填补国内空白,“狭义相对论模拟示教仪”属于国内首创,“射频低温等离子体装置”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2003年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34所高校入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名单,华中科技大学榜上有名。


2012年12月30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5兆瓦富氧燃烧碳捕获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工程示范”在湖北省应城市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在碳减排技术自主研发方面的标志性进展。


2019年12月30日,医学顶刊《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线发表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卫学院田耀华副研究员与北京大学胡永华教授、高培研究员课题组的合作成果“Association between ambient fine particulate pollution and hospital admissions for cause specific cardiovascular disease: time series study in 184 major Chinese cities”。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