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9月14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正式挂牌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这是同济医学院近一个月内继“牵手”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之后与又一家武汉市属医院开展的深度合作。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主任陈红辉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附属医院与临床学院揭牌。

陈建国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同济医学院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共建,旨在更好整合学校与武汉的优质资源,提升中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中心城市”和“中部医疗之都”建设,造福社会和人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挂牌,标志着双方由松散型合作迈向紧密型合作,由教学实习为主的合作迈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他希望中心医院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力争在5年内建成若干个国家级重点专科。
陈红辉指出,此次合作共建,对进一步发挥武汉科教优势,整合“医教研”优质资源,提升武汉医疗卫生水平,加快武汉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昌林、院长夏家红认为,今后,医院可依托同济医学院科研、教学和管理优势,加强临床合作交流,培养更多高素质医疗人才,提升疑难重症诊断治疗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市中心医院是一家具有136年历史的名院,人才济济,在中国省会城市市属医院竞争力排名中,医院连续三届位列前5强。
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梨园医院,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