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参加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12月2日至3日,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率代表团赴新疆,参加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纪念暨2015“同济医学周”系列活动。


  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纪念暨2015“同济医学周”开幕式上,陈建国、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创夫、党委常委郑勇分别发表讲话。


  郑勇代表石河子大学感谢我校十年来的倾情支援。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的无私帮助极大促进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管理水平的提升。未来石河子大学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帮助下,努力为提高西部地区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陈建国用三个“很”概括我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很实、很真、很有成效。他希望石河子大学紧紧抓住国家启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谋划发展。他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支持石河子大学发展,在更广阔的领域谋求深入合作,促进石河子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陈创夫回顾了对口支援十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认为,华中科技大学以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对口支援工作卓有成效,对石河子大学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两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开幕式后就“十三五”规划论证座谈,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明芳,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仲宇,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马彦琳,同济医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曾在石河子大学挂职干部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学者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同济医学周”系列学术讲座中,文历阳、赵仲宇、马彦琳等分别作了报告。相关专家还应邀分别参加了两校科研项目合作研讨会、基础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和两校学院/学科专家对接座谈会。


  据悉,我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始于2005年6月教育部启动的“援疆学科建设计划”。通过10年的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纪念活动为期半个多月,分别在两校举行。11月18日上午,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庆典已先期在同济医学院举行,35名石河子大学教师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为期一周的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