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 朱必勇 摄
新闻网讯(记者 范葳)6月2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一行来校调研。在考察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与校领导举行座谈交流中,万勇希望市校合力共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等在校校领导陪同调研。
丁烈云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办学特色及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做法,重点介绍了在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升级版光电国家实验室、碳捕获利用与封存项目等建设进展情况。他希望武汉市政府加大投入,市校共同打造大科技平台,包括支持建设环境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国际医学中心,加大对师生创新创业的支持。
校党委常委、附属协和医院院长王国斌,校党委常委、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陈安民分别发言,希望武汉市大力支持我校大数据中心、光谷同济医院的建设。
万勇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他赞扬我校引领创新、脚踏实地,是基础创新的重大策源地,学校创新内生动力很强,面向国家和区域需要导向明确,面向国际前沿的成果凸显。
万勇希望市校合力共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武汉市要在升级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碳捕获利用与封存项目、精密重力测量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际医学中心(质子治疗中心)、一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落地武汉等5个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共同打造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性创新中心的高地。他要求武汉市政府各部门做好主动服务工作,推动校地融合发展。
武汉市领导刘英姿、张文彤、郭胜伟、杨相卫,武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校领导段献忠、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光电国家实验室主任叶朝辉,总务长梁茜,校长助理袁汉桥、袁国祥、许晓东、陈建国、聂鸣,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