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武汉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6.09.09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夏佳欣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徐志恒 朱声仄 报道)昨天上午,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武汉站)在我校南一门广场举行。近6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大摆招生“擂台”,万余名学生及家长来到现场进行咨询,场面十分火爆。

此次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武汉站)由我校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www.edu.cn )、中国教育在线( www.eol.cn )联合举办。除了我校及华中师范大学等十余所本地高校外,该活动还吸引了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40余所各地方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我校作为东道主,咨询展台最大也最显眼,而前来咨询的人数也是最多的。展台上除了传统的理工科院系,社会、新闻等文科院系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你能帮我要一份华科的招生简章吗?”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朱帅挤了半天,也没能拿到他梦寐以求的我校的招生简章。“由于招生简章实在有限,我们只能提供给外地高校的学生及家长。”我校一位负责人解释道,“其实这些信息,在网上也很容易查到。”

据记者了解,重点高校的咨询人数均已过千,免费发放的招生简章则供不应求。“咨询会开始还没到1小时,我们带来的第一批100多本招生简章就被索要一空。后来,只得把招生简章提价到1块钱一本,但第二批很快又被抢购一空。”谈及咨询人数,厦门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刘老师显得有些激动。

而学生及家长的咨询,则多集中在经济、管理、法学、工学、新闻等热门学科上,所咨询的问题也大都与考研紧密相关。

咨询会上,副校长刘伟、赛尔网络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也分别发表了讲话。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