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现代化道路探索历程与经验研究”开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人文社科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筠茹)4月29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慧教授主持的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现代化道路探索历程与经验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



李元元与线上线下嘉宾和师生亲切互动,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晓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高度、广度和深度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现代化道路的百年跋涉和探索中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及其意义,提出见解和宝贵意见,产生更多的智慧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志强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项目首席专家董慧教授从选题由来和选题价值、课题基本设计、关键性问题与重点难点问题、总体思路与研究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课题开题汇报,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议专家分别就课题研究的历史视野、内在逻辑关系、经验总结的创新突破、相关概念的界定、研究方法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评议专家组组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开题报告和研究团队的实力,并指出课题研究优化方向,期待课题组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董慧表示会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把重要概念研究透、重要问题研究深、经验总结好,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子课题负责人、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提出,课题组内部会加强研讨,以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林桢栋表示,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携手共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加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进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周丹、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黄河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易凌云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