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两件作品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出版社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于2月22日评选揭晓。我校电子音像出版社的《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制程整合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获得电子出版物奖,《中国故事——传统中国的文化故事、现代中国的发展故事、全球中国的开放故事》获得音像出版物提名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出版业三大奖。2006年至今,该奖项已举办八届,本次共评选图书奖100种,提名奖10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奖30种,提名奖80种。



《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制程整合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本次湖北省在音像电子出版物中获得的唯一正奖,该社两个音像电子出版物获奖,也是湖北省和全国大学出版社中唯一有两种音像电子出版物获奖的出版社。截至目前,该社音像电子出版物取得了国家、省部级的所有大奖和重要出版工程的大满贯。该作品是基于我校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出版创新,由集成电路学院郝永德教授、刘卫忠副教授、陈实教授等主编。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是当下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已成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强国的关键标志。集成电路实验教学对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非常重要,集成电路生产工艺过程所涉及的相关设备极其昂贵、工艺原理复杂,工作条件对洁净度、温湿度要求苛刻。本项目将无法开展的生产环境下集成电路生产工艺、设备和器件制备过程实验,采用3D仿真技术再现并制作成互动式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用于实验教学,创新教学方式,产学结合,助力集成电路人才培养。



《中国故事——传统中国的文化故事、现代中国的发展故事、全球中国的开放故事》由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组编,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先红教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于运全研究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主编。该作品以“传统中国的文化故事”“现代中国的发展故事”“全球中国的开放故事”为主题,精选出数十个能够代表新时代中国面貌和中国精神的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以故事化的手法展现了中国的发展和开放历程,对于在世界范围内打造全面、立体、真实的新时代中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电子音像出版社以创新出版、服务科教为理念,全面整合优质资源,创造社会价值。两种音像电子出版物的获奖,是我校电子音像出版社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