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会议强调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3月8日,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部署校园安全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徐业勤、于俊清等参加会议。



记者 辛国胜 摄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避免出现麻痹状态、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他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全面把握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认真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管理;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稳定的工作通知、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特殊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提高广大师生思想引领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引导,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通报中央纪委和湖北省纪委有关警示案例。他要求,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严防严治隐形变异歪风;必须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必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夯实作风建设责任。


副校长于俊清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做到认识提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程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网络信息规范发布、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要主动关心独居空巢老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