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档案馆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9日,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洪山礼堂召开。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档案局表彰了一批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华中科技大学档案馆荣获“2018-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学校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扩建档案大楼,确保了档案安全;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了档案服务水平;开展有特色的校史档案编研工作,讲好华中大历史故事,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在全体档案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档案馆2018年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获评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省特级”,2022年通过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省特级”复评。这些荣誉的获得既扩大了学校档案工作在业界的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


今后,学校档案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安全体系、服务体系等四个体系建设,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档案贡献。


据悉,“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是湖北省档案工作最高规格表彰,每五年评奖一次,展现了湖北省对档案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此次仅有6所高校获此表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