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强)3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主持。



会上,张耀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马彦琳汇报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并通报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汇报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情况。


李元元对去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他提出“三个坚持”: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李元元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后的奋进之年。我们要把准统战之“位”,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元元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锚定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对外开放及国际合作、强化人才强校战略等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凝聚起团结奋斗、建设更好华中大的奋进力量,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元元表示,要做实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总之责,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之责,不断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成员单位结合统战工作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探索统战工作向院系延伸,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统战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