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研讨会】校长尤政与研究生院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校长尤政来到研究生院就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副校长解孝林,校长助理文劲宇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朱锦涛围绕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程硕博士培养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解孝林就工程硕博士招生、培养、入企实践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尤政校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研究生院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要利用为期一年的学校教育工作研讨会(2023)的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工程硕博士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他就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人才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好导师作为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实习实践平台建设,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样板间”。三是推进机制创新,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建立有效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机制。


尤政校长指出,学校既肩负着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又肩负着卓越工程师培养的责任。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必须把卓越工程师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坚持追求卓越,打造具有华科大特色的卓越工程师“新模式”,争做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排头兵”。


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科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部分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