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大学椿范立院士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06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4日上午,日本富山大学(University of Toyama)椿范立院士来访我校,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见。



陈建国对椿范立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赞扬了椿范立院士的学术成就和学术声誉。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日本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我校与富山大学在环境、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希望以椿范立为重要纽带,依托我校正在建设的军山国际校区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双方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发掘更多发展机遇与空间、深化多学科务实合作与创新发展。


椿范立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实力和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富山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学科特色,并表示希望与华科大更多学者与研究团队建立联系,依托相关平台,积极开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促进产出更丰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成果。


在讨论环节,双方共同探讨了人才培养与联合研究方面的合作机会与计划。随后,陈建国为椿范立颁发我校“喻园·家”项目证书。



会谈结束后,椿范立前往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师生作题为“碳中和愿景下低碳合成科学与技术开拓”讲座,并参观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相关教授进行交流。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