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及伦敦大学学院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1日,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Dominic McAllister)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大学学院建筑环境数字创新中心主任、巴特莱特建筑学院Tim Broyd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陈建国会见来宾,我校国际交流处、科发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活动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主持。



陈建国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伦敦大学学院与我校在土木工程及建筑领域已有多年扎实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领域产出诸多成果。在此基础上,我校近期获教育部批准建设智能建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未来将依托该平台以及正在建设的军山国际校区,持续深化与包括伦敦大学学院在内的英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助力更多成果产出。



麦多明充分肯定了我校与英国高校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华科大与伦敦大学学院发挥双方优势,围绕绿色建筑、清洁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意义重大。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双边合作发展,为促进人员往来提供便利,共同为促进中英科技教育合作及人文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交流处欧非交流办主任万甜介绍了学校对英交流合作总体情况、与伦敦大学学院校际交流情况,并提出了促进双边共赢发展的合作倡议。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刘华北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伦敦大学学院的合作往来情况。他表示,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边人员往来、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的数字建造技术创新高地。



Tim Broyd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和巴特莱特建筑学院相关情况,表示下一步双方可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各项目标,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助力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果更好服务于行业及社会发展。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相关实验室,重点了解其在数字化设计、智能工程机械、建造机器人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亮点及成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