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郑钦文斩获大满贯亚军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7日下午进行的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23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郑钦文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球员萨巴伦卡,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亚军。尽管未能捧起冠军奖杯,但这也是自2014年李娜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十年后,中国金花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决赛。以21岁的年纪,进入职业赛场三年就站上大满贯决赛赛场,亚军奖盘足以让年轻的郑钦文闪耀世界网坛,让她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


我校第一时间向郑钦文致贺信,代表师生向她表示热烈祝贺。


 

此前,1月25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郑钦文直落两盘以6-4/6-4终结了雅斯特列姆斯卡的黑马之旅,成功晋级女单决赛。郑钦文首盘开局一度0-2落后,随后及时调整状态,连续破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郑钦文在第三局率先实现破发,最终以6-4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雅斯特雷姆斯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